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新沂龙马湖因争议大改回原名骆马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20:42
一个月前广告牌内容为龙马湖。
争议之后,广告画面内容“龙马湖”已经改回“骆马湖”。

  中新网徐州8月13日电 (记者 朱志庚)7月初,中新网曾报道骆马湖被再次改名的消息,引起全国众多媒体热议,同时也引起新沂市有关部门的重视。时隔一个月后,记者再次得知,当地旅游形象广告中的“龙马湖”已经改回了“骆马湖”。

  记者今日再次途径连徐高速新沂南出口时,留意了出口外侧宣传新沂旅游形象的巨型广告牌,发现已经做了更改,之前“中国第七大淡水湖——龙马湖”已经改为“中国第七大淡水湖——骆马湖”。 除此之外,其他画面内容并没有丝毫的变化,不特别留意还真的看不出什么。

  对此,新沂市旅游局的相关官员并没有否认,他在电话中表示,鉴于争议声音较大,最近还是决定把对外宣传的广告内容再改回来。据其介绍,老的《宿迁县志》中早就记载,龙马湖本来就是骆马湖的一个别名,就像咱们每个人有乳名或笔名一样。和宿迁当地前段时间建议改名为“马上湖”不同,因为马上湖没有这个历史渊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