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封面故事:动物们在想什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3日20:48
《时代》:动物们在想什么?
《时代》:动物们在想什么?

  人类与动物之间一直以来的关系并不和谐。动物是我们的伙伴,也是我们的“奴隶”;我们宠爱它们,却囚禁它们;敬佩它们,也虐待它们。当然,它们还可能是我们的盘中餐。我们的借口常常是:动物们并不像我们一样敏感,不像我们一样能够感到痛苦,它们不会思考。

  然而随着研究的深入,我们对动物的误解一一瓦解。我们曾声称人类是唯一能够使用工具的动物,随后却相继发现一系列有同样行为能力的动物,比如猩猩和鸟类。我们自以为掌握和使用语言是人类的特权,可是近来科学家们教猩猩说话的试验也已初获成功。一只名为Kanzi的黑猩猩自出生起就被当成人类小孩一样带,迄今已经掌握了至少384个单词,能够造句,甚至还会一些动词变位。可见我们不应仅仅解剖动物的大脑,更应了解它们到底在想什么。(宋文静)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