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击什邡 上千群众化险为夷(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21:37
受灾群众快速、有序进行转移。吴志刚 摄(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苑坚)8月12日晚至13日的暴雨造成四川省什邡市山区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山体塌方,并形成堰塞湖。由于应急及疏散措施及时到位,上千名遇险群众化险为夷并得到了妥善安置,3名轻伤者已送医院救治。

  据悉,此次地质灾害前,根据气象预报,什邡市紧急通知全市各镇和市级相关部门做好防洪抢险、应对地质灾害工作,要求各镇村和相关部门加强防洪值班,加强汛情和地质灾害预警,24小时巡视、守护。8月13日凌晨,红白、蓥华、冰川等镇的村镇干部连夜疏散了可能遭受地质灾害的群众。在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时,群众已得到了妥善安置。

  目前,受灾群众已经被安置到临时过渡房,同时,每户25斤大米、10斤清油,每人2床棉被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运送救援物资。吴志刚 摄(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了解,12日晚至13日凌晨,什邡市红白镇最大降雨量达到158.7毫米。截至目前,洪灾造成农房受损1990余间,公路中断60余公里,农作物受损2870余亩,河堤冲断1400余米,道路塌方130余处,山体滑坡1.6万余立方米。

  此外,什邡市红白镇燕子岩段形成堰塞湖1处,目前堰塞湖除险工作正在抓紧开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