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坦临时政府取消前总统阿卡耶夫豁免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08:08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3日签署法令,取消该国首位总统阿卡耶夫的前总统地位及豁免权。

  法令中指出:"2005年三月革命以后,根据人民的意愿,检察机关对前总统阿卡耶夫的一系列案件进行了刑事立案,指控他的行为违反人民和国家的利益。追究其刑事责任和把他从俄罗斯引渡回来的问题今天仍然悬而未决,原因是阿卡耶夫享有豁免权。"

  临时政府称,家族式管理的基础在阿卡耶夫时代奠定并在巴基耶夫执政期间得到发扬。

  法令中指出:"阿卡耶夫侵占了人民的权利。"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同时指责阿卡耶夫公然违反宪法,包括违法宪法连任第三届。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院称,"将采取必要措施追究阿卡耶夫的刑事责任,并引渡其返回吉尔吉斯斯坦。"

  2005年3月,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郁金香革命",阿卡耶夫携家人逃离吉尔吉斯斯坦来到莫斯科,政权落入反对派领袖巴基耶夫手中。2010年4月巴基耶夫也被推翻,由反对派领袖组成的联合政府当政,他们宣布通缉巴基耶夫及其支持者,并要求将其引渡回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