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气象局:东北14日再迎强降水 南方继续高温天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4日09:08
  经历了前几日的休整后,东北地区的强降雨今日(14日)将再度强势出击,与此同时,四川盆地西部也将迎来磅礴的降雨。此外,南方地区今日仍将遭受高温天气的困扰。

  东北地区强降雨将再度现身

  自7月份以来,东北地区的强降水一直时断时续、接连发生。前几日稍事喘息后,今天东北地区又将掀起新一轮大范围的强降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8月14日08时到8月15日08时,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将有大雨或暴雨,黑龙江南部和西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此外,四川盆地大部、陕西南部、山东中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海南大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将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局地洪涝的发生。

  南方仍有大范围高温天气

  昨日,新疆南疆盆地、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及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出现35~37℃的高温,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最高温度达38~39℃,上海宝山39.4℃,重庆及浙江北部局地甚至出现40~41.7℃的高温。预计,今天南方仍将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白天,四川盆地南部和川西高原东南部、重庆、贵州东部、湖北南部和东部、苏皖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西南部、湖北东部、苏皖南部、江南大部等地气温可达38~39℃,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

  提醒夏季在露天劳动或外出的朋友,尽量避免太阳直接照晒,减少中午劳动或外出时间。外出也要备好防晒的太阳帽、太阳伞以及必要的防暑药品和饮料。(高瑞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