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未来仍有强降雨 南方大部持续高温(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2日21:57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将持续阴雨天气,累计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70~9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当地有关部门需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确保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的安全。

  预计今天(12日)夜间,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雨量有20~40毫米,下游局部地区有50~70毫米;明天(13日)上午,雨量仍将维持在中雨,局地大雨的级别。但是13日下午到夜间,降雨强度将开始减弱,以小雨为主;14日至16日以阴为主,时有阵雨或雷阵雨。

  北方地区降雨增强

  未来24小时,全国最强的降雨带仍横贯黄淮、华北以及西北地区,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地的强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甘肃南部和东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中西部、苏皖北部、河南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以来南方大部持续高温

  截止到8月12日,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及四川东部、贵州东部和重庆等地普遍出现5~9天的高温天气(气温在35℃以上)。重庆大部、湖南东南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几乎天天都被高温所“炙烤”。其中,重庆大部、湖南中东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有1~2天气温超过40℃,重庆部分地区甚至达到3~7天,重庆云阳7天。预计,明天白天,高温依然不会退去,继续在南方大部发挥威力。四川盆地大部和川西高原南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大部、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湖南大部、湖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等地气温可达38~39℃,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