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记者亲历白龙江疏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4日10:59
  中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0分报道,13日舟曲白龙江的水位继续上升,为了保证安全,河道疏浚工作在下午一度暂停。经过又一个晚上,白龙江的疏浚工作有哪些最新进展?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白龙江疏浚现场的本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现在白龙江的水位怎么样了?

  记者:此时此刻我现在是在昨天我现场直播的同一个位置,也就是白龙江瓦场桥的河段的疏通现场,眼前看到的水位在20分钟之前,比昨天要明显的低一些,差不多是前天的一个水平,也就是瓦场桥的桥面大概有一半是被淹在水下,一半露出来。

  但是在大约15分钟之前,水位突然又有一些回涨,现在桥面也是完全被淹掉了,并且站在桥面上可能最深的地方水位可以到达小腿的位置,而水也是沿着桥面向街道上流过去。

  我眼前现在有武警水电部队的挖掘机正在做挖掘清瘀的工作,现在开过来一辆卡车,挖掘机正在往卡车上倾倒挖出来的石料。这两天由于水流的冲刷,现在桥面的破损和变形的程度也进一步加剧,我眼前的一块桥面交界处出现了比较宽的裂缝,一只脚都可以踩下去。所以在10分钟之前是有武警水电第三总队的李参谋长,他带领着战士用木材和水泥板把这一段的裂缝盖上了,防止在施工抢险时战士们发生意外。

  主持人:据你了解,影响水位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影响水位变化的因素是上游有比较大的降雨。

  主持人:我们知道为了加快整个疏通的作业速度,前几天,在准备向江中铺设路基箱,现在路基箱是否已经铺设好并开始使用?

  记者:刚才我一路走过来,两个铺设路基箱的作业点是三眼峪和罗家峪,他们铺设路基箱的工作比昨天又推进了一大步,已经马上到达岸边了,刚刚现场一位指挥人员也告诉我说,到达岸边位置之后,他们还会在岸边修建一个跟堤岸垂直的一条堤坝,让挖掘机可以在堤坝的下游的位置施工,这样可以避免上游来的水对挖掘机的冲击,保证施工的安全和稳固。

  预计路基箱在这两个点的铺设会在今天中午之间全部的到位,这样可以在岸边做多点的挖掘清瘀的工作,另外在罗家峪和三眼峪之间,从13日开始新开辟了一个作业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