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评论

评论:国旗应该为舟曲遇难同胞而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2:16
  汶川地震发生后,大地哽咽,国旗第一次为遇难百姓而降:玉树地震发生后,山河悲鸣,国旗再一次为遇难百姓而降:当庄严的国旗缓缓降下时,升起了民族的精神和品格,升起了生命的尊严和地位。

  国旗为谁而降?就是为生命而降,为普通百姓而降。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是人们对逝者的一次集体哀思,也是对生命的一次敬重,更是政府以全体国民的名义对遇难者进行的一次哀悼。

  从国旗为国家领导人逝世而降,到国旗第一次为黎民百姓而降,不仅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写上了历史性的一笔,也是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一次质的飞跃,更是对“以人为本”原则的再次提升。从此,人民群众的地位更上了一层楼,活得更有幸福感、更有尊严。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爆发后,导致上千同胞罹难,也是国之大殇,国旗也理应为舟曲遇难同胞而降。这样,不仅可以缅怀逝者,鼓舞生者,凝聚民族力量,振奋战斗士气,提高抗灾救灾的决心和信心,鼓足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力量。而且,可以再次彰显大国的责任,体现国之大爱,民之分量。

  我国有句古语叫“逝者为大”,给遇难同胞降半旗默哀,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尊重和缅怀。因此,让我们以生命的名义低下头颅,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让我们以国旗的名义挺起胸膛,排除万难夺取救灾的最后胜利。

  舟曲雄起,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