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大桥16日通车 八一大桥取消单双号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8:19
  中新网南昌8月14日电 (华山) 江西南昌将取消持续了60多天的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举措。

  这是8月14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市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据称,南昌大桥将于8月16日凌晨正式通车,届时南昌市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也将恢复正常。

  此前,由于南昌大桥封桥,市区主干道受影响,拥堵的场面曾一度遭受司机们的诟病。而取消持续了60多天的八一大桥单双号限行举措,受到众多司机的欢迎。

  在南昌大桥维修期间,违反单双号限行措施通行八一大桥的机动车,驾驶员被纠查后一律被交警部门扣2分,罚200元;非机动车不按规定上桥或进入主桥后与机动车争抢车道,驾驶员一律被交警部门予以现场处罚。

  南昌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有根在会上说,经过维修后的南昌大桥较之前相比,结构更加安全,亮化效果也更加大气。

  据了解,南昌大桥是我国首座采用双层桥面的预应力混凝土桥,梁体外侧装有上万盏幕墙灯。在安装的时候尽量隐蔽,能够见光不见灯,这样不仅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性,又不影响大桥的美观。桥面的照明灯具,由传统的钠灯,全部换成LED路灯,这样的考虑也将更加节能环保。此次通车时间比原计划的9月10日提前了25天,超前完成了大桥维修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