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州制造业持续升温 人力需求旺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0:12
  中新网惠州8月14日电 (马云霞 吴坚 杨连连)随着惠州制造业生产旺季的持续升温,企业招聘员工需求也逐步加大。今日记者从惠州富海人才市场获悉,在8月11、13、14日举办的珠三角知名企业联合大型招聘会中,除国内知名企业外,外资企业占参会近半比例。

  据了解,惠州富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此次珠三角知名企业联合大型招聘会,惠州、深圳、东莞、汕头等地1200家招聘企业入场,包括德赛、苏宁、三星、TCL、侨兴集团、天宝电子、澳宝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会,其中台资、港资、日资、美资等外资企业的比例占43.5%。

  惠州地处珠三角,与深圳、香港毗邻,是中国大陆除深圳外距香港最近的城市,也是著名侨乡。近年来,惠州社会经济发展迅猛,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外资企业占惠州社会经济比例也越来越大。国际金融危机后,惠州制造型企业迅速恢复,出口额及人才需求旺盛。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韩企三星电子及台企大洋塑胶等外资企业均在竞相招揽员工。据某电子厂招聘负责人介绍,进入下半年后,大多制造型企业的订单均会增多,企业对员工的需求很大。该公司进入8月后,随着生产的繁忙,已计划扩编200人,目前正通过招聘会及网络招聘等多种模式 “网罗”人才,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招到合适的员工,以备生产所需。

  除此之外,零售、保险、金融、房地产企业也在大举招聘销售人才,苏宁电器、中国平安财产、中国人寿、美国友邦保险、联讯证券、光大证券等企业也正积极为中秋、十一黄金周、圣诞、元旦等系列节日销售旺季储备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