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6非洲偷渡者因与蛇头起纠纷埃及以色列边境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5日10:41
  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安全部门官员8月14日透露,试图偷渡进入以色列境内的数百名非洲人13日在西奈沙漠与埃及边境的蛇头发生冲突,4人身亡,另有2名偷渡者被埃及边防军枪毙。

  两名知情官员援引目击者证言称,蛇头此前联系了约300名非法移民,途中向这些计划去以色列谋生的偷渡者勒索更多钱财,这些非法移民从绑架者手中抢走武器,4人在与蛇头交火中被射杀,约有100人成功逃走,22人被埃及警方抓捕,其中一名被捕者伤势严重。此外,有2人在以色列边境被埃及边防军枪毙,另有2人成功进入以色列境内。

  每年有数百名非洲人想借助蛇头的帮助偷渡到以色列,以寻求政治避难或者新的工作机会,每人偷渡费用大约1000美元。自2007年以来,已有60多名非法移民的非洲人被埃及边防军射杀,联合国对此表示谴责,埃及政府辩解称边防军开始已鸣枪发出警告。尽管偷渡危险重重,不过打算偷渡到以色列的非法移民数量仍在增加。目前在以色列的非洲避难者约有2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方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