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待产孕妇被泥石流困在山上 医疗小分队紧急出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6日05:44

  救援现场

  老街村离映秀镇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平时开车不到10分钟。但泥石流发生后,要从映秀到达老街村,难如登天。

  老街村一共有200多名村民,由于地势较高,泥石流发生时并没有受到太大损伤。但泥石流却冲毁了老街村和映秀之间唯一的通道,村民们被困山中,难以出入。好在村子里储存了足够的食物和水。但昨日,一个消息从村中传出:村里有一名孕妇,预产期是8月20日,随时都可能生产。

  吴秀华(化名)挺着大肚子,原本计划这两天就去映秀中心卫生院里等待生产,但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将老街村通往映秀的道路冲毁了。

  昨日上午,一位村民冒险从山中带出了这个消息,抢先抵达老街村的武警四川总队的25名官兵本想将吴秀华送出来,“路太险了,而且她随时都可能生产,送出来风险太大。”昨日上午11点过,映秀中心卫生院院长崔彬和3名医护人员,带上简单的助产工具,开始向老街村进发,准备就在村里给吴秀华接生。

  从映秀去老街村的路极其艰险,只能沿着河岸慢慢攀爬前进,还要爬上一段20多米高的悬崖,悬崖上的防护网是唯一可以借力的地方。“1公里路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

  赶到老街村已经是下午2点了,崔彬等人马上给吴秀华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并没有即将生产的迹象。“目前来看,我们只能让她在村里生产了,如果是顺产的话,问题应该不大,但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要么冒死把她送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要么争取能运进来更多的医疗器械。”崔彬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华西都市报记者付真卿胡挺杨涛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