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卫生部:女婴“性早熟”与圣元乳粉无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08:01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4分报道,卫生部昨天(15日)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

  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有关部门对来自湖北患儿家中剩余乳粉,以及湖北武汉和北京市场销售的优博、优聪乳粉共计42份样品进行了检测,另外还抽检了国内外其他14家企业的20个品牌31份样品,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天公布了官方的调查结果。

  邓海华: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有关专家对湖北3名疑似性早熟的婴幼儿进行了会诊。

  邓海华:未发现患儿生长发育明显加速,仅能判断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为临床常见病例。此外,卫生部向部分国内儿童专科医疗机构调取的就诊资料显示,近年临床就诊的儿童性早熟病例数未见异常升高趋势,就诊的假性性早熟儿童中,纯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的比例基本相当。

  有记者问,乳粉激素的检测有没有可能列入常规检测项目?邓海华表示:“为了维持动物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动物机体和组织都需要有这种天然微量的性激素。这些天然的微量的内源性性激素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不构成一个食品安全的威胁。国内外均没有制定牛乳中内源性性激素限量的标准,一般情况下不作为常规的检测指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