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徽省价格条例将出台 严控垄断行业利润率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8:05
  本报合肥8月15日电记者李光明《安徽省价格条例(草案)》近日已经安徽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通过,提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为保障低收入群利益不因价格上涨而受较大影响,该条例草案规定,制定、调整关系城乡居民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和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应当严格控制其利润率,明确对垄断行业通过价格谋取高利润设防。

  在严格控制垄断行业利润率的同时,为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利益,该条例草案还要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调整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应当开展价格、成本调查和市场供求、社会承受能力调查,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定价成本监审。对于关系城乡居民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和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的定价,则必须实施听证制度。并规定听证会参加的人数和人员构成比例,由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听证项目的实际情况确定,其中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参加人数的五分之二。价格主管部门作出定价决定,应当充分考虑听证会的意见,并及时将定价决定以及听证意见的采纳情况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