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龙池救援告捷 地毯式搜索救出最后两人(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08:41
昨日,由成都特警、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搜救队伍徒步上山搜救被困人员 摄影 徐群冠
昨日,由成都特警、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搜救队伍徒步上山搜救被困人员 摄影 徐群冠

  昨日是“8·13”龙池洪灾进入抢险救援第3天。早晨8时许,由成都消防、特警、武警组成的搜救队,从龙池镇南岳村1组出发,沿着龙溪河逆流向龙池景区山门挺进,进行最后一次地毯式搜救。与此同时,救援直升机陆续将被营救至龙池景区两处集中点的被困群众安全转移至都江堰。龙池救援告捷。

  靠直升机空投食物坚持到昨天

  搜救队伍里,来自成都特勤二中队的副班长阎伟、战士刘洋、孙文强已在龙池坚守了一天两夜———他们12日下午才从舟曲县泥石流救灾现场刚刚撤回,13日傍晚又紧急赶赴龙池。

  昨日上午11时许,队伍抵达南岳村6组。搜救人员发现,67岁的唐清荣和老伴仍留在家中。南岳村6组是此次山洪最危险的“孤岛”之一。由于道路被毁严重,就连直升机也无法降落。为此,救援直升机空投了大量饼干、火腿肠、矿泉水等。“我和老伴正是靠这些食物,一直坚持到了今天上午。”两名老人随即被救援人员转移下山。途中,因唐大爷腿脚不便,救援人员几乎是全程把老人背下山。

  继续向龙池景区挺进。这1公里的区域,搜救困难却非常大。河滩乱石丛生,龙溪河水流虽然减弱,但依然无法强行涉水经过。“只能强行游过去。”来自成都消防的“水鬼”单杰强行渡过龙溪河后,从河滩上找来木头,搭建起了临时浮桥,大批救援人员这才得以跨过龙溪河。

  6小时搜索 再次确认无被困者

  中午1时许,搜救队伍抵达南岳村7组村头。这是最后一处“孤岛”,此前,大部分人已被转移至龙池景区两处集中点,并陆续通过救援直升机安全疏散至都江堰。

  终于抵达龙池景区山门,在距山门不远处,搜救人员发现了山坡上居住的吴天荣(68岁)及老伴夏大清(61岁)。但无论如何劝说,两位老人就是不愿离开。搜救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两位老人的住处距河道很远,地势较高,即便发生更大的山洪,也没有太大危险。因2人确实不愿转移,救援指挥部随后派专人送来了肉类等食物。“吃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昨日下午2时许,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地面全方位搜索后,搜救人员再次确认,龙溪河河道周边已没有被困者。与此同时,被困于其他村社的游客及住户,也都陆续安全转移。

  成都商报记者 孙鹏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