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罗彩霞被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 > 罗彩霞事件消息

罗彩霞称调解是出于自愿 自己没有逼疯过任何人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6日08:43

  天津北方网讯:罗彩霞案已经调解解决,当事各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已经回到邵东县老家的罗彩霞,现在是怎么想的呢?对于以后,又有何打算?昨天,记者离开湖南之前,就9个人们关心的问题再次对她进行了采访。罗彩霞表示,她相信“自己的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

  案件

  调解是种解脱结果乐于接受

  记者:有媒体说,你之所以选择调解是为了解脱。之前的压力很大吗?调解是自愿的吗?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罗彩霞:我才20多岁,接触社会不多。该案的确给了我很大压力,我以前也没进过法庭。在庭审过程中,面对这么多摄像机和记者,对面又是这么多被告,我很紧张。我当时不停地用笔写东西,非常希望代理律师能多跟我说说话,缓解一下,这些都很正常。

  调解是大家自愿的,没有人强迫我调解。现在案件得以调解,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但这不能说我对案件审理有意见。我想每一个案件的当事人在解决问题之后,都有一种“解脱的轻松”,我现在就轻松极了。

  记者:案件调解解决,没能分析各被告的责任,你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罗彩霞:说心里话,我还是非常希望分析一下各被告的责任。但是我也知道,调解的案子要按达成的调解协议履行,未必分析被告的责任。对于这个结果我乐于接受,但我也希望各被告单位能吸取教训。

  记者:王峥嵘已身陷囹圄,而王佳俊下落不明。据称王峥嵘的妻子已精神崩溃。你们是同乡,以后还有可能“打头碰脸”。案件已经解决,以后你打算怎么面对他们?

  罗彩霞:我想跟你透露个情况,王峥嵘的妻子并没有像其代理律师说的那样精神已经崩溃。现在她正在县里的小学教书,据说心情还不错。现在好像是我把她逼疯了一样,这样对我不公平,我也不想承担这样的责任。我更希望全社会能给我一个正确的评价。

  我跟王佳俊过去是同学,现在案件已经解决,我希望两家人以后能和谐相处,不要做仇人。

  希望

  招生更加完善人们把我遗忘

  记者: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反映出大学教育招生制度上存在的问题。你的事情披露之后,全国也发现了很多类似案例,现在你希望招生制度进行改革吗,有什么建议呢?

  罗彩霞:我只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学生,谈不上对教育部门提什么建议。但我希望大学的招生制度应更加完整、公平和透明,不给一些人提供投机取巧的机会。我很高兴地看到,在我的事件被披露之后,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认真核查疑似冒名顶替的在校生。希望与我有类似情况的学生,能尽快解决问题。

  记者:你的事件被披露后,你在很长时间内是国人关注的对象。而现在此事已经画上了句号,你以后是想淡出人们的视线,还是想继续做公众人物?

  罗彩霞:我的事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是事件本身造成的,对此我也感觉很无奈。现在是我淡出公众视线的时候了,希望人们能把我遗忘。但该事件带来的教训,是不能被遗忘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