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试游”墨西哥湾 宣布海滩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6日09:00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女儿萨莎在墨西哥湾滨海畅游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8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和女儿萨莎来到饱受漏油事件困扰的墨西哥湾度假,希望以此号召人们去那里旅游,重振当地经济。不仅如此,为了证明海水已经足够安全,奥巴马还和女儿一起下水游泳。

  这已经是奥巴马自漏油事件发生以来第五次到访墨西哥湾海滩。其间,奥巴马夫妇在海岸警卫队的一个哨所里会见了当地商界人士,了解他们所关注的经济与环境等问题。会后,奥巴马对墨西哥湾的重建与振兴做出了长期承诺。“我们会始终关注这里,不会因为油井被封堵住就坐视不管了。”此外,奥巴马还与当地政界官员一同探讨了漏油的处理情况。目前,由于破损油井已经被封堵,原油已经不再泄入墨西哥湾,但恶劣的天气条件使后续工作进展缓慢。
奥巴马夫妇携女儿抵达墨西哥湾度假

  奥巴马此次度假可以说是在宣布墨西哥湾已经安全了。“我要指出的是,得益于浮油清理人员的努力工作,墨西哥湾沿岸所有海滩都干净、安全并重新开放,”奥巴马告诉记者,“这就是我、米歇尔还有萨莎来到这里的原因。”虽然奥巴马来此推广旅游只逗留了短短的27个小时,但佛罗里达州州长克里斯特称,这是所能想象到的最好的商业广告。

  当地旅游业官员介绍说,该地区旅游年收入的70%都在6月和7月创造,而今年却损失惨重,很多潜在客人都取消了前往海岸的旅游计划。

  此前,美国“第一家庭”的度假计划饱受非议。自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夫妇一直鼓励美国人前往墨西哥湾海滩度假,而自己却前后3次到外地度周末,一次也没有选择墨西哥湾。

  其实,奥巴马在前些天庆祝生日的时候就已经为重振墨西哥湾经济而以身作则了。在生日宴会上,奥巴马特意用墨西哥湾的海鲜款待来宾。墨西哥湾是美国重要海鲜产地之一,美国人餐桌上的虾、牡蛎等主要来自那里。原油泄漏后,美国人怀疑墨西哥湾海鲜受到污染,当地海产业遭到重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