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拟派专人“重建”墨西哥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8:16
  6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华盛顿白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发言。奥巴马当天说,原油泄漏事件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实质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持续下去。 新华社/路透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5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 派专人负责墨西哥湾灾后重建。

  同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英国石油公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连降6个级别至BBB。

  派专人

  吉布斯15日参加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时说,奥巴马将派一名特别官员“在我们完成紧急应灾和清理浮油阶段的工作后,负责(墨西哥湾)灾后重建”。

  这名特别官员的任务是努力“使当地物种更加健康、更具活力,维护众所周知的墨西哥湾美景”。

  吉布斯说,奥巴马定于15日晚“制定计划……重建墨西哥湾,不是仅仅恢复到漏油事件发生前,而是重现数年前的墨西哥湾”。

  另外,吉布斯对英国石油公司集油能力的改善前景表示乐观,认定后者在6月底前“完全有可能”收集超过90%的漏油。

  奥巴马14日起前往墨西哥湾周边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视察,15日返回华盛顿。

  奥巴马视察时向民众保证,“一切都将回归正常……我相信,墨西哥湾地区将变得更美好”。他定于15日晚就漏油事件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自6月3日下午开始,全美超过五十个城市的民众开始走上街头展开名为“捉拿BP(英国石油公司)”的抗议活动。图为3日,抗议者在BP公司在华盛顿的政府事务办公室前抗议活动。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再辩解

  一些英国石油高层15日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说,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引发的一系列事件“罕见”,不会再发生。

  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拉马尔·麦凯在听证会上说,美国不能没有墨西哥湾的石油。

  麦凯说,美国的经济、安全和民众生活水准“明显依赖于美国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供给”,在墨西哥湾实施油气开采活动安全、可靠。

  麦凯警告,需求没有下降的情况下减少能源供给,将在造成近海钻井平台工作人员失业的同时,使美国面临大型油轮远洋航行对环境造成的潜在威胁。

  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颁布禁令,暂停一些地区的深海油井开采。另外,受政策不确定性影响,一些不在禁令范围内的浅海油井开采也受到影响。
  美限期英国石油公司拿出阻止原油泄漏新办法这是6月12日监控墨西哥湾海底漏油油井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截图。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天说,由于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墨西哥湾原油泄漏量大大高于先前预计,美方已命令英国石油公司在48小时内拿出新办法,加大阻止原油泄漏的行动力度。新华社发

  遭下调

  由于英国石油现阶段面临巨大财政压力,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15日将英国石油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连降6个级别至BBB。

  这是惠誉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英国石油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

  现阶段,除需支付高额浮油清理费用外,英国石油还面临美国政府罚款、集体诉讼罚款以及设立“第三方赔偿账户”等多项短期财政压力。

  惠誉说,英国石油“长期支出和短期支出的平衡”被打破,有“向短期支出倾斜的危险”。

  降级消息传出,英国石油伦敦市场股票价格出现“跳水”,收盘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8%。

  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告诉法新社记者,惠誉下调评级“使英国石油持续面临压力”。

  “美国总统定于(15日)晚发表全国讲话,值得担忧的是,为提升自身支持率,他可能更猛烈抨击英国石油,显示他能够掌控当前局面,”休森说,“这向英国石油的股价施加了更大压力。”(蒋骢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