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运送460名旅客返成都 尚有千余旅客滞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09:55
  中新网汶川8月16日电 (张浪 鄢银婵 薛升玉)16日早晨5点半,汶川县运送460名滞留旅客的17辆客运车辆整装待发,护送因“8.14”泥石流灾害滞留汶川县城的旅客回家。

  “这次汶川之行让我记忆深刻,汶川县委、县政府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送来了饭菜,还妥善安排我们的住宿,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再来汶川。” 一位旅客说到。

  汶川县“8.14”泥石流灾害后,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滞留人员安置工作,专门成立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滞留人员妥善安置工作。

  16日早晨,在汶川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汶川积极协调九寨运业公司,急调17辆客运车辆,将滞留在汶川县城的民工、教师、解放军战士、外国旅游共计460名旅客护送回家。

  “考虑到人数多,线路长,路状差等因素,车队由交警、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护送队全程护送。”汶川县副县长任祥道介绍,每辆客运车辆都都安排2个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基本服务,车队还配备2名医务人员,以确保滞留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7时整,安置在汶川县体育馆内的460名经茂县—松潘——九寨沟-甘肃文县——广元——绵阳线路向成都出发,预计明日可抵达目的地。由于此次护送旅客大部分是民工,沿途的食宿汶川县将予以补贴。

  目前汶川县尚有1300名左右滞留旅客,分别住进宾馆和安置在汶川一中、新汽车站、汶川一小,“如果这两天国道213线能抢通,我们将沿这条线路送他们出去,如果不行,将会继续绕道护送第二批、第三批。”汶川县威州镇工作人员此次护送旅客安全小组工作人员王文襄介绍说,在此期间,汶川县将一如既往为滞留旅客做好后勤服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