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九线普降暴雨 致上万旅客滞留北京西客站(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2日02:41
大屏幕显示有多趟列车晚点。张十月/摄
大屏幕显示有多趟列车晚点。张十月/摄

  晨报讯(记者 张十月 陈琳)受京九线普降暴雨影响,昨天进出北京西站的十余趟列车晚点。到18时30分左右,原本应该在上午9时43分和10时2分发车的1503次列车和1487次列车才给出发车点,推迟到21时许发车。据统计,受影响旅客超过万名。北京西站启动了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截至昨天23时左右,晚点列车陆续全部发出。

  昨天傍晚时分,记者来到了北京西站。不少接站的人们站在公告牌前焦急地盼望着列车到达时间确定下来。旁边的滚动字幕显示,20时到22时之间,约有十趟列车晚点。车站二楼的候车大厅前的大屏幕上显示,多趟即将发车的列车也将晚点发车,绝大部分都是京九线车辆。

  在第8候车室,原定于12时许发车的1453次北京开往南昌的列车,直至19时仍然没有发车的消息。“下暴雨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耐心等着吧。”坐在编织袋上,几个小伙子打起了扑克牌,“好多人都在着急,等着检票口传来消息。我们懒得折腾了,反正也有座,干脆就玩牌打发时间了。”

  在多个候车厅都有车次晚点发出,在这些候车厅记者走访一圈,并没有发现温度太高的情况,等待乘车的小伙子们都没有脱掉上衣。不过候车室的凳子早已坐满了人,没有座位的旅客们大都坐在地上,有些旅客铺上报纸直接在地上打起了瞌睡。“好在晚点的车没有被安排在同一个候车室”。由于并不拥挤,一些乘客起身到车站内的小商店购买食品和水,“都挺方便,不过,准备在路上吃的晚饭,现在已经被吃光了。上车前还得再去买一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30日,济南铁路局管内京九线普降暴雨,部分区段降特大暴雨,截至昨天10时,最大1小时降雨量110.6毫米,最大降雨点高达290毫米,导致京九线部分区段多处路基受损严重。险情发生后,济南铁路局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及时拦停列车、封锁区间,确保列车安全,并迅速组织人员冒雨检查、抢修。西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京九线受阻线路已于1日12时全部抢通,晚点列车会陆续发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