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四川960名“感恩民兵”昼夜奋战舟曲灾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6日21:46
四川民兵赶赴舟曲灾区参与紧急救援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6日电(蔡晖、邢珊瑚)四川省960名“感恩民兵”昼夜奋战舟曲灾区感动整个灾区。他们分别来自“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的成都警备和广元、阿坝军分区。

  8月8日凌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成都军区和四川省领导第一时间下达紧急救援舟曲的命令。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夏国富、政委叶万勇迅速在前方成立救援指挥部。成都警备区司令员蒋黔智、政治部主任刘优华带领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300余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生命探测仪、液压剪等价值约500万元的专业救援设备,于当日乘坐15台运输车昼夜兼程赶赴灾区。
四川民兵救出舟曲灾区被埋60小时幸存者

  到达灾区后,四川民兵顾不上吃饭,冒着高温展开救援。黑水县、九寨沟县、松潘县500多名民兵,从城东物资点向2公里以外的城内背运矿泉水和方便食品。由于天气炎热,淤泥阻道,民兵们就手拄着树棍涉水踩泥把物资背到受灾群众跟前。

  成都警备区司令员蒋黔智刚刚做完胆囊切除手术,伤口还没长好就率领民兵赶赴舟曲灾区,由于用力过猛,渗出的鲜血染红了内衣,伤口钻心的疼。为了多救人,他捂着伤口连续奋战。

  目前,四川省军区救援官兵已从废墟上救出1名被埋60小时的幸存群众,创造了生命奇迹;共挖出和搬运遇难者遗体57具,卸载救灾物资84车1000余吨,搬运各类救灾物资800多吨,清理淤泥3000多立方米,拆除35处危房,清理 财物500多万元,累计消毒防疫10余万平方米;赠送药品、医疗器械价值120万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