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检检察长曹建明视察青海 要求做好保障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9:03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3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我省调研基层检察院工作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会见曹建明并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陪同调研。

  在青调研期间,曹建明一行先后深入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看望慰问州(市)县两级检察院干警,实地了解基层检察院干警办公、生活条件以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玉树州玉树县结古镇,曹建明视察了“4·14”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听取玉树州检察院关于抗震救灾、重建及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各级检察院干警进行了座谈。

  曹建明指出,青海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当前,玉树抗震救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灾区人心安定、秩序井然、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青海各级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各项检察工作。

  曹建明强调,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各级检察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灾区社会稳定、破坏灾后重建的刑事犯罪,切实维护灾区社会和谐稳定;针对救灾款物管理、接收、流转、分配、发放、使用等环节,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预防和有效查处灾后重建中的职务犯罪,确保中央和地方财政拨付的灾后恢复重建等专项资金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要深入开展矛盾排除化解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化解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涉法涉诉矛盾纠纷,为重建美好新玉树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灾区检察机关还要继续做好自身的恢复重建工作。抓紧制定灾后重建的具体方案,及时纳入地方政府重建计划。

  曹建明要求,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工作的同时,各级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和各项检察工作,以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为载体,推动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重建美好家园、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青期间,曹建明一行参观了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看望慰问了在玉树抗震救灾中受伤的玉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 (作者:赵静)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