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堰塞湖爆破达到预想效果 映秀镇水位逐渐退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2:54

  8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汶川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映秀、漩口、银杏等多个乡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中断,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将沿江的九寨沟环线、213国道淹没,道路中断。图为8月15日拍摄的被洪水围困的映秀新镇全貌。中新社发 李杰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为尽快将岷江河水引入正轨,避免映秀新城长时间受到河水浸泡冲击,今天上午,映秀泥石流救援指挥部对堰塞体进行了爆破。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爆破在10点50分左右开始,500公斤的炸药炸掉了100多公的巨石,爆破达到了预想效果。

  据报道,此次采取用小规模爆破,因为映秀的山体已经松动,所以无法使用大规模爆破。已经修好的泄洪道流量增加,解了映秀镇水淹之围。映秀镇的水位最深处从三米降到两米,目前水位正逐渐退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