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陆浩刘伟平舟曲现场指挥救灾 亲自寻淤泥堆放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14:07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指导甘南消防舟曲救灾工作。图片来源:每日甘肃

  当遭遇如此罕见的一场灾难之后,需要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

  如何才能做到科学、迅速、有序地抢险救灾?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指挥。

  从8月8日到达舟曲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抢险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副指挥长刘伟平就一直在灾区一线进行指挥。

  11日早上8时,陆浩、刘伟平准时走出住地,前往泥石流救灾现场。

  一路上,陆浩、刘伟平每看到一个新的变化都会停下来详细询问,每发现一个新的问题都会在现场指出并研究解决方案。

  还记得8日下午,舟曲县城一条主街道被水淹没,水深约5米,街道两旁的商铺只露出门上的招牌。

  几天来,通过对白龙江堰塞湖的爆破和挖掘,漫入县城街道的河水陆续退去。

  看到街边一家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办公场所,陆浩、刘伟平立即走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水淹到什么位置?水位下降了多少?什么时候开始下降的?”陆浩问信用社的工作人员。“水都淹过了柜台,现在到门前的台阶了。降了有1米多。”工作人员说。“你们开始正常上班了没有?”陆浩关切地问。

  “昨天就已经开始在临时的地方办理业务了。”工作人员回答。

  因为堰塞湖险情还没有彻底解决,街道内的水一时半会还不能退去,陆浩、刘伟平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快堰塞湖的疏通进度,尽快使进入县城街道的积水退去,恢复道路通行。

  道路畅通对于救灾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