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两超市紧急召回疑被沙门氏菌污染鸡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16:10
  新华网洛杉矶8月16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拉尔夫(Ralphs)和艾伯森(Albertsons)两家食品连锁超市16日宣布紧急召回一批鸡蛋,因为这批鸡蛋可能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

  这两家超市在声明中说,被召回的鸡蛋之前已销往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等10多个州。另据悉,销售这批问题鸡蛋的还有其他超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称,一些人在进食了这批疑被污染的鸡蛋后已出现肠炎等症状,但染病人数尚不详。

  调查显示,这批鸡蛋出自爱荷华州一家公司。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其在接到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检疫报告后,已立即决定主动召回这批“问题”鸡蛋。目前,公司正在与联邦卫生官员合作,以确定鸡蛋污染的原因。

  沙门氏菌属肠杆菌科,由它引起的沙门氏菌病是一种常见的通过食物传播的疾病,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禽肉、禽蛋是这种病菌的主要传播媒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