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武警官兵映秀“孤岛”营救转移300余名被困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20:10
  新华网成都8月17日电(田胜强、周飞)因突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距离四川映秀镇30多公里外的肖家沟道路和通信中段,成为“孤岛”。武警官兵迅速出动,成功营救转移300余名被困群众。

  灾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迅速派出数十名官兵,急赴肖家沟。即将到达肖家沟时,发现300余名被困群众正结伴下山。官兵们主动担负护送任务,带领群众向山外撤离。转移途中,官兵们在险要处布上安全绳,确保群众安全通过。

  2个小时后,官兵确认前方无明显危险地段后,又掉头向肖家沟继续挺进,去营救尚未转移出来的4名伤员。16日10时30分,官兵们将两名重伤员抬上担架,并用背包绳将其固定。2名轻伤员由官兵搀扶着,缓缓向山下转移。

  8个小时后,他们终于进入安全地带。在这里等候的救护车立即将受伤群众后送,并于17日凌晨安全送达医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