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华社建议人口普查兼查空置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2:17
  空置房有多少,空置率有多高?近期,这个关键性的房地产市场指标,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谜团。各方莫衷一是,统计部门称“要清楚计算出来很难”。新华社昨天就此发表文章称,“空置率”“多套房认定”“二手房价格”等楼市信息的统计、发布,屡屡引发争议,暴露出房地产一些信息工作中的“软肋”。显然,摸清楼市的基本“家底”,完善相关信息的统计、发布工作,为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科学依据已是不容回避的课题。

  新华社称专家建议,结合此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应积极作为,加紧完善楼市信息的统计和披露制度,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说服力,为市场判断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让调控更加有效。

  而同日的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认为,空置率和高房价没有直接关系。将投资或投机行为认定为高房价的直接原因并不准确。新华 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