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管安贞队配备夜视仪 方便记录夜间执法全过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8日04:08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朝阳城管安贞分队了解到,今年5月该分队17名队员率先在全市配备了电子执法记录仪——“鹰眼”之后,昨天,朝阳区安贞街道工委、办事处再次为该分队配置了一台夜视执法记录仪,方便记录夜间执法的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夜间电子执法记录仪的工作原理与白天使用的基本相同,多了可以进行夜间拍摄的红外线功能,城管队员执法时,只要按一下控制盒的按钮,就会自动拍摄,同时以拍摄日期加时间为名字自动储存,无法进行删改、编辑等再操作。录像后,城管队员必须在24小时内将资料交给队里的指定管理员封存,街道和分队的领导会定期调看、检查违法案件处置情况信息,点评存在问题。

  据安贞城管分队的队员介绍,夜视执法记录仪将主要用于夜间对施工工地扰民、大货车遗撒、大排档等执法行动。

  据了解,这次配置夜视执法记录仪,将进一步规范夜间执法行为,通过录像、声音有效地监督城管队员自身文明执法,提高城管队员的责任意识,自觉运用法言法语意识,执法过程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