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如果城管违章交警不管才“让老百姓笑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09:04
  “给我们车贴罚单,你是不是不想干了?咱都是执法的,这一整,不让老百姓笑话吗?”这是沈阳市一位城管对正常执法交警的质问。原来是街道城管有一台车违规停在路边,交警开了罚单,引起城管人员不满,就有了刚才这样一段对话。(7月4日《成都商报》)

  交警给城管的车也贴罚单,不由得让人对交警的秉公执法感到钦佩。毕竟城管的车辆乱停乱放,本身也影响市容,所以,交警给城管的车也贴罚单,既是对本职工作的尽责,也是对城管工作的促进。

  而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那名城管的“逻辑”则有些匪夷所思。城市管理,如果更多的执法人员都像他这样理解执法,那么所谓的“刚性执法”怎么能够贯彻得下去?恐怕更多的是“弹性执法”“人情执法”以及“偏袒执法”,执法部门之间,你照顾我,我照顾你,执法的原则和执行力大打折扣,执法的社会效果必然难让老百姓满意。

  “给我们车贴罚单,咱都是执法的,这一整,不让老百姓笑话吗?”城管的“笑话说”怎么听都像是曲解民意。假若交警真的对城管乱停乱放车辆不闻不问,那么必然遭到老百姓的笑话。相反,交警给城管的车也贴罚单,交警的做法合法合情合理,老百姓不但不笑话,反而还会给交警送上发自肺腑的热烈掌声!

  而城管之所以大惊小怪于交警“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的做法,折射出一些执法者抱着“权权相卫”的不健康心态。

  老百姓绝不笑话执法部门之间的“互相监督”,老百姓笑话的是像交警不管城管乱停车的“权权相卫”。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一种执法权为另一种执法权所庇护,双方相互荫泽,并且成为一种潜规则,那么,必然产生消极执法,必然使行政效率低下,进而易生腐败。赵小婷(企业职员)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