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黑道教父家属捐6000多万遗产 累计已逾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09:45
资料图:“憨面”李照雄。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中部黑道教父级人物“憨面”李照雄今年三月过世,家属依遗愿捐出五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奠仪及六千多万遗产、共一亿一千多万元;其遗产已在今年三月捐款台湾四大佛教团体各一千万元、台中市政府两千万元。

  负责处理奠仪捐款的群园机构秘书长武兴员说,“憨面”李照雄是台中县大甲镇人,首笔捐款从台中县政府开始,今将由李照雄的儿子李元宝将一千万元捐款交给中县府。

  台中县社会处处长王秀燕介绍,一千万元捐款将建构单亲、家暴、隔代教养以及特殊境遇儿童、少年的支持方案,约一万一千多人受惠。

  另外四千多万元奠仪分别捐台湾“中华社会福利联合劝募协会”、台湾红十字总会等团体、家扶基金会等。

  家扶基金会社会资源处长翁慧圆昨证实,李照雄家属已和基金会联系,将捐款五百万指定担任永久认养人,她说,不会去评论李照雄生前种种,只会对家属善念与作法表达谢意与敬意。

  “憨面”曾是逞凶斗狠的黑道大哥,两度被列为警方“一清项目”扫荡对象送管训,但之后罹癌、又笃信佛教,生前即通过友人捐款给公益团体。其告别式当天包括台当局“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台中市议长张宏年及演艺圈人士共两万人出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