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因奶粉事件频发 年轻父母花钱请奶妈一月50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8月18日10:03
  尽管卫生部说了,圣元是清白的,但是爸妈们饱受刺激的神经,一时半会儿还是恢复不过来。个别年轻爸妈开始寻思着,要不,咱给孩子找个奶妈?

  在合肥,花钱能请到奶妈吗?花了钱,奶妈能让人放心吗?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上海:奶妈一个月至少5000块

  在58同城网上,位于上海浦东一家“真金”家政公司,今年年初发布了一条安徽奶妈的广告。

  8月17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一位自称“冯老师”的女士一上来就提醒记者,“我和你说哦,奶妈是很贵的哦,你要请多久?”

  冯老师说,奶妈的服务形式有两种,一种是早出晚归,一种是住在家里。“早出晚归,就是早晚各喂一次奶,下班前,挤一奶瓶放到冰箱里,夜里的时候,家里人可以自己喂。”

  “一个月是5000块钱,如果住在你家里,还要加500,家务都不做的哦,就是喂奶,晚上也要早点下班,因为她自己也有小孩要带嘛。她很有经验的,现在自己的宝宝是第二胎,已经三个月了。”

  奶妈的健康怎么保证呢?冯老师说,都有健康证,如果不放心,可以带去医院检查,“费用你们出,如果检查有问题,阿姨自费。”

  冯老师称,即使是在上海,奶妈也不太好找,“这个也是凑巧,她婆婆和我们认识,大家聊天的时候,说她媳妇奶水很多,目前公司里也只有这一位奶妈。”

  冯老师说,为了保证奶水充足,这位奶妈一次只喂一家的孩子,“即使要请,我还得先打个电话问问她有没有时间。”

  调查:目前合肥还没有这项服务

  合肥的年轻爸妈如果想找奶妈,也不太容易。

  8月17日,记者咨询了合肥10余家家政公司,目前都没有“奶妈”这项服务。原因不外乎两条:一来聘请奶妈的人很少,二来,愿意出来做奶妈这份工作的,也真不多。

  “奶妈服务要面临很多问题,考虑很多因素。”合肥一家专门提供月嫂家政服务的公司负责人说,首先,找到奶妈就很不容易,其次奶妈的健康状况,家政公司也难推其责,“虽然说,奶妈都要去医院体检,但是很多家长还是会担心,小孩子万一出现了问题,就会很麻烦。”

  除此之外,奶妈的喂奶方式、喂奶过程中的一些教育问题,公司要进行必要的科学育儿培训,成本也会比较大。“奶妈文化程度对小孩有没有影响,也是很多人提出的一项质疑。”

  记者采访发现,家政公司的看法基本一致:奶妈这项家政服务,工资高,风险高,合肥目前还没有市场。

  市民:担心健康问题不太能接受

  简单算笔账,3个月内的宝宝,每个月吃2罐奶粉,3个月以上的宝宝,每个月要3到4罐,4个月后就可以添加辅食。现在市面上的进口奶粉,一罐也不超过300块。也就是说,宝宝的奶粉钱,一个月最多也就是1000多块,如果请奶妈,就远不止这个价格了。

  记者从一些专门提供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了解到,虽然奶粉事件频出,但是来咨询奶妈服务的年轻爸妈还是很少。

  除了价格方面的因素,80后潮妈爱爱说,“不喜欢,我会觉得她会影响我和宝宝的感情,老公看着也会觉得怪怪的吧,孩子和老公都是我的,如果奶妈的健康过关,吸出来用奶瓶喝还差不多。”(实习生程华玉、记者张琦娟)

  【他山之石】

  国外已有很多成熟母乳库,可保质3年

  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好,可是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些妈妈没办法哺乳孩子,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建立了母乳库。

  美国有6座成熟的母乳库,而巴西有132座。1978年,巴西的塔瓜廷加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母乳库。巴西的母乳库运转方式较为奇特,消防队负责母乳的收集工作,每天24小时向所有需要母乳的婴儿提供服务。

  澳大利亚的母乳库,母乳都是由乳汁丰富的妈妈义务提供的,类似于中国的血库。每到一定时候,这些妈妈就会开着车来到母乳库,接受全面身体检查,确诊没有传染疾病后,才能采集乳汁入库。在澳大利亚,无论是献血还是乳汁,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还有严格的检测。

  如同牛奶的保鲜一样,母乳收集至库中后,第一道工序就是杀菌,工作人员会用76℃的温度,煮大约25分钟。专家称,不能用100℃,那样营养成分会大量丢失。之后就是保存,一般选用-20℃的冰箱保存,保质期可达18个月,如果想保存更长时间,可以用-86℃的冰箱,经过他们测试,三年以后,母乳的营养成分等完好如初,仍然可以使用。

  据了解,我国宁波也正在筹建中国内地首个母乳库,母乳可保质3个月。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