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获3000节能补贴汽车扩至132款 奔驰车入选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8月18日14:31

  本报讯(记者孙宇)昨天,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共有11个品牌的61款车型入围。

  加上第一批补贴目录公布的71款车型,现在享受3000元政府补贴的车型已扩大至132款。

  在第二批节能车补贴目录中,奇瑞17款车型和一汽大众9款车型入围成为最大赢家,奔驰C180成为首个入围的豪华车。第二批名单中,奇瑞旗下瑞麒M5和G3还未上市,其余车型在北京均有销售。

  记者了解到,虽然第二批补贴目录在8月17日公布,但本月11日以后购车的消费者均可凭购车发票享受3000元补贴政策。

  据汽车市场资深分析师苏晖分析,第一批节能车目录里受关注的车型不多,消费者选择范围小,而第二批节能车包括了高尔夫6、英朗、卡罗拉等许多热门车型,大大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此外,他表示,有了第一批补贴的经验,第二批目录车型补贴落实速度会加快。

  根据中汽研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车市整体销量下降3.44%的背景下,第一批节能车目录中涉及的71款汽车,销量增长11.75%,并间接带动了1.6L以下排量车型市场的旺销,使7月份该细分市场销量占比明显上升,可见政策对市场的拉动效果十分显著。

  据悉,预计在9月底10月初,三部委还将发布第三批节能车目录,东风雪铁龙世嘉、东风标致408等车型也有望纳入补贴的范围。

  市场反应

  补贴福音到消费者将集中提车

  “许多消费者听说我们的车能在第二批享受补贴,就推迟了购车计划,现在终于踏实了。”一汽大众庆洋4S店销售总监楚红伟表示,由于高尔夫6、速腾1.4T等车非常紧俏,许多客户交了钱但没有开发票,就为了等补贴,预计这两天会集中提车。

  一汽大众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预计下午或者明天购车的消费者即可现场领到补贴,8月11日至17日购车的消费者也可凭发票到经销商处补领3000元。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