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五次陈江会 > 两岸会谈消息

马英九:两岸签订ECFA 台湾发展亚太经贸枢纽成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7:11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协议(ECFA)17日晚在台“立法院”通过,马英九18日表示,台湾有了ECFA加上周边措施,亚太经贸枢纽即将成形。

  马英九指出,两岸签订ECFA,让很多国家重新评估对台湾的投资,台湾发展亚太经贸枢纽显然已成形。

  他表示,两岸签订ECFA,让台湾在世界上的经济版图上呈现不同风貌。大陆即将成为全球第2大经济体,两岸的联结,搭配外围产业创新条例,台湾要成为亚太营运中心的可能性更大。

  马英九鼓励台湾企业加强研发创新,明年研发费用成长8%到10%,2年后研发费用就有机会达到GDP3%的目标。

  他表示,台湾是个天然资源不多,但天然灾害很多的地方,不过台湾拥有很优秀的人力资源,别人靠挖矿致富,台湾靠的是挖“脑矿”,他期许台湾民众的创意能让台湾从“代工王国”走向“创意王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