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维和警察在海地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9日04:36
联海团团长穆莱特授予中国赴海地民事维和警队警队长李序迎联合国和平勋章
联海团团长穆莱特授予中国赴海地民事维和警队警队长李序迎联合国和平勋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国宇翔、特约通讯员王立强):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当地时间16日向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16名中国维和民事警察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做的突出贡献和优异成绩。

  联海团团长兼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埃德蒙德·穆莱特在当天的授勋仪式上表示,很高兴中国为海地维和任务区提供了16名如此优秀的民事维和警察。他说,中国维和警察的杰出工作再次表明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和地位。

  联海团总警监杰拉尔·肖蒙在当天的授勋仪式上也高度评价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品质、敬业精神和他们对维和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正是中国维和警察在艰苦环境和危难时刻下坚持工作、恪尽职守,为保持海地震后社会秩序的稳定贡献了突出的力量。

  仪式上,在场的众人还深切缅怀了在年初的海地大地震中,为海地维和事业牺牲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

  今年1月12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20多万人死亡,联海团的多名高官以及8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