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缓控释肥快速发展 金正大上半年毛利达去年60%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8月19日09:05

  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大)首次股票公开发行(IPO)正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进行机构路演,受到广大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与此同时,金正大缓控释肥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1-6月份,公司缓控释肥销量高达35.15万吨,毛利更是达到了2009年全年的60%。

  近年来,金正大把发展缓控释肥产业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成为我国缓控释肥料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而且通过构建全国缓控释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搭建起了高层次的研发平台,研发水平始终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同时,为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金正大通过采取多渠道并举和深度营销的营销策略,迅速拓展了缓控释肥市场。一方面公司通过协调发展邮政物流与传统经销商销售渠道,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在不断发展传统经销商的同时,通过“农化服务+驻点营销”的形式帮助经销商开拓化肥尤其是缓控释肥市场,同时借助邮政物流渠道营销终端网点多、覆盖范围广、辐射程度深等网络优势,提高产品覆盖的深度。另一方面,通过开展驻点营销服务,实现由传统的“卖产品”向“卖服务”的转变;公司紧密依托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建立了“专家+业务员+经销商”专业的农化服务体系,针对不同的区域,投入不同程度的驻点营销、农化服务资源,在业务员开拓市场的同时,农化服务专家也奔赴全国粮食主产区生产第一线,走进万村千乡,开展送农资、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活动,对农民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经销商开拓缓控释肥新业务;同时全力配合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20个省示范推广缓控释肥,快速提高农民对缓控释肥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满足农民朋友对新型肥料的需求,有利地促进了缓控释肥的销售,2009年在化肥全行业利润锐减情况下,公司缓控释肥毛利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缓控释肥毛利更是达到2009年全年毛利的60%,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