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井冈山茨坪法庭调解率达94% 自动履行“闲置”执行程序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26
  本报讯 记者李娜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茨坪法庭近几年来调解率一直高达90%以上,所办案件基本不需进入执行程序,凸显了调解撤诉案件多,判决案件少,上诉少,发回重审及改判少,无申诉的良好局面。

  茨坪法庭庭长刘春红介绍,法庭现有干警4人,审判员2人,书记员2人。今年上半年该法庭受理各类案件42件,审结38件,其中判决2件,调解撤诉36件,调撤率为94.7%,平均结案时间18.6天。

  据了解,由于地处旅游区,宾馆、旅店、餐馆等服务性的行业较多,因此该法庭受理的案件主要是买卖、承包、借款、财产赔偿等类型的案件。因茨坪法庭调解结案多,所办案件当事人自觉履行的也较多,基本不需进入执行程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