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玩滑板受重伤 切两侧头盖骨保性命(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8:14
约翰逊“两侧颅骨缺失”时的照片

康复后的约翰逊不确定以后能否再玩滑板

    据美国媒体8月17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名25岁男子两个月前脑部严重摔伤,医生将他头部两侧颅骨切除,冷冻3周后再将之“安装上去”,这种手术的存活率只有5-10%,而该男子竟然活了下来,目前正接受康复治疗。

  大脑肿胀被迫切颅骨

  事故发生时间是6月2日,这位名叫约翰逊的男子在距盐湖城约20分钟车程的地方玩滑板时不幸将头摔破,伤势严重。他被送到了奥格登市的McKay-Dee医院。

  神经外科医生威林说:“初步脑部扫描显示头盖骨后部与两侧都有严重的断裂,他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大脑还有肿胀的现象。”

  约翰逊在急救室过了12个小时后,脑部的肿胀情况还是无法得到控制。威林医生表示:“我们商量决定实施手术,切除头部两侧的颅骨。通常情况下,医生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实施这种手术的。大多数的神经外科医生会在头的一侧做颅骨切除术。但是,约翰逊整个大脑都受伤了,所以要切掉两侧的颅骨,只留下中间一小部分。”

  治疗团队取下约翰逊破裂的颅骨后,用细小的螺丝和平板把颅骨固定好,然后将其放到冷冻箱里保存。约翰逊被麻醉昏迷三周后,医生认为他的大脑肿胀已经消退,便把两块颅骨重新安装上去,过了一周后约翰逊才醒过来。

  威林医生坦言:“我并不敢确定手术的结果。大多数受过这种创伤的人可能会在说话、走路和认知功能方面留下严重残疾。但约翰逊醒过来了,身体功能也在慢慢恢复之中。”

  大脑功能有待恢复

  虽然约翰逊现在不需要任何真正的物理治疗,但还是在接受一些认知疗法,以帮助他恢复记忆和大脑多任务处理能力。

  约翰逊说:“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做某些事情。如果你现在把两个不同颜色的小龙虾放在我面前,譬如说蓝色和绿色的,我不能同时想到两种颜色,我一次只能记得一种颜色,而且还很困难。所以,我目前在接受的这种疗法更多的是精神智力方面的训练。”

  事故已经发生将近10周了,约翰逊对未来很期待,不过他还不能确定以后能否再玩滑板了。“这种感觉有点可怕,但玩单板滑雪肯定没问题,”他说。同时,约翰逊还尽量让别人知道戴头盔的重要性。“我把我头部两侧颅骨缺失、只剩一层薄皮肤的照片给别人看时,就很有说服力。”  记者 蔡东海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