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甘肃陇南黄渚镇居民用水得到基本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3:45
  中新网陇南8月19日电 (牛旭斌 郝晋樵)“8?1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致使成县黄渚镇供排水系统中断,万人饮水困难,19日,陇南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说,成县黄渚镇居民用水现已得到基本保障。

  在“8?12”特大暴洪中,黄渚镇供排水系统遭受重创,境内大量山泉被洪水掩埋,水井毁坏,自来水供水管网大面积区域中断,万人饮用水遭受空前考验。

  为保障灾区早日供水,水利局工程及技术人员多方勘察,寻找水源地,13日新寻找到王庄沟水和朱家庄沟水两个水源充足的水源地,并紧急调运储备水利物资自来水管道4000米,利用明管铺设水管,已建立灾后应急供水点11个,保障了黄渚村旧街道的饮用水;引朱家庄水源,建成6个灾后应急供水点,用以保障黄渚镇政府附近及厂坝区域的群众饮用水。

  几天来,建成后的明管供水系统全面解决了黄渚镇居民及救援队伍的用水问题。目前供水处于过渡期阶段。据水利部门工程人员介绍,他们还将奔赴镇内其它各村进行抢通。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