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政府参事建议称重大亚运比赛应该酌情放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4:52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昨日,广州市交委约请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通专家和市民代表,就亚运交通保障进行座谈。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等多位代表在会上建议,亚运期间若遇到重大亚运活动或关注度较高的比赛,可考虑放假,同时公共交通应该降低票价。

  公共交通应降低票价

  会上,多位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专家提出,由于亚运限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政府应加大补偿,降低公交、地铁票价。王则楚首先在会上发言。他说,广州的公交票价比上海、北京贵,这是不合理的。公交地铁应该实行半票,这有利于动员群众使用公交出行,从而保证空气质量。“广州市为了环保投巨资治污,而加大公共交通补贴和拿钱冶污也是一样道理。”

  王则楚建议,亚运期间,遇到重大亚运活动或关注度较高的比赛都可以考虑放假,而不仅仅是开闭幕式放假。同时,可实行灵活上下班时间,实行一周四天工作制,一些文员工作完全可以在家做。

  错峰半小时会否再重叠

  王则楚提出,行政单位早九晚六的错峰推迟半小时的上下班时间,恰好与大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相重叠,不如将这个时间提前一点,多位代表提出了相类似的意见。

  广州市交委亚运办副主任高翔解释,根据羊城通每日不同时段的数据采集分析出,大部分学生、家长在早晨7∶30-8∶00甚至更早坐车,工矿企业员工8∶00-8∶30坐车,白领稍晚,在8∶30左右到9∶00上班,而往往的服务场所一般到10∶00才开门,所以并不会引起代表、委员们担心的重叠问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