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总统网上反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08:52
  资料图:6月30日,菲律宾当选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中)在首都马尼拉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5任总统。菲律宾当日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贝尼尼奥·阿基诺宣誓就任总统。新华社/路透
-

  新华网8月19日电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利用互联网打击腐败行为,受到民众积极回应。

  牵头落实网上反腐行动的总统发言人埃米尼奥·科洛马号召网民登录阿基诺在热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设的主页,举报腐败行为,就提高政府透明度提出建议。

  法新社19日援引科洛马的话报道:“我们不能低估网络媒体的力量。”

  阿基诺的总统官方网站链接热门社交网络平台,16日开通后两小时内就有超过1.6万次访问量。

  “脸谱”等知名社交网站在菲律宾备受欢迎。网络分析显示,一家大型网络平台网民人数接近菲律宾人口的五分之一。

  科洛马说,总统本人不可能浏览全部网民留言,但一个专门团队会仔细阅读每一份举报。 菲律宾财政部同样设有反腐网站并链接热门社交网站,最近几周从网上收到800份举报并根据其中一些举报展开调查。

  阿基诺今年5月在总统选举中大获全胜,他先前在竞选中承诺打击腐败。

  菲律宾证券分析师联合会理事阿斯特罗·卡斯蒂略欢迎政府利用互联网打击腐败,但对行动效果持怀疑态度。

  “我们希望他(总统)能抓住那些不法官员,”卡斯蒂略说,“我们只有看到他们对那些举报采取行动才知道(网上反腐)是否有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