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日本侵华老兵赴四川乐山谢罪 曾参与制造毒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0:17
  昨日上午10点,乐山市城区发出了尖锐的警报声,车载移动警报也在市区海棠路、土桥街等路段移动拉响,城区各个角落都能清晰听到空袭警报。同时,该市其他9个县(市、区)也同时进行了试鸣演练。

  在防空警报声中,市民纷纷为“8·19”空袭遇难同胞默哀。71年前的8月19日,在日军飞机的轰炸下,半个乐山城被毁,死伤千余人。71年后,刺耳的警报声警示世人勿忘国耻。

  乐山市人防办的相关人员介绍,开展防空演练是为纪念71年前的乐山“8·19”大轰炸。

  与此同时,悼念活动也在市区高北门“8·19”纪念广场上进行。乐山民间对日索赔团、日本广岛民间访乐代表团分别向“8·19”纪念碑敬献花圈,对遇难者鞠躬哀悼。

  此次日本广岛民间访乐代表团中,有位叫藤本安马的84岁老兵。日本侵华期间,他曾参与制造毒气。

  60多年过去了,藤本安马不仅被毒气后遗症所折磨,良心更一直受到谴责。

  他对当时日本对中国侵略所采用的“烧光、杀光、抢光”政策,以及对重庆、成都、乐山进行的大轰炸表示真诚谢罪、忏悔。

  悼念会上,藤本先生不断向纪念碑鞠躬、道歉和忏悔。他说:“日本对中国所犯下的罪行,不能只用"谢罪"代过。日本要对中国人民、乐山人民真诚谢罪、真心忏悔。反侵略促友好访华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乐山对日索赔,继续开展斗争,绝不放弃。”(顾爱刚 丁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