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年人频落“黄碟陷阱” 遭假警察强行劫财(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8月20日09:27
5人团伙设局,有人卖黄碟,有人扮警察——
老年人频频落入“黄碟陷阱”

  金黔在线讯 当街向老年人兜售淫秽光碟,中途就会有警察突然现身。为了避免事情“曝光”,老人往往私下缴纳“罚款”了事。最近,一个敲诈犯罪团伙频频在六盘水市街头作案。

  晨练路上

  被“警察”抢了

  一个月前的一天清早,六盘水的吴老伯,从家中出来前往南广场晨练。走到市国安局门口的巷道时,一中年男子走近他,神秘地掏出一张光碟问他买不买。见光碟的封面是一个衣着暴露的女人,吴老伯意识到是黄碟正要走开。就在此时,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上突然下来3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他们指着吴老伯说,“你购买淫秽光碟,走,跟我们去局里接受处罚。”

  3人一边说一边强行将吴老伯身上的300多元现金尽数搜走。

  “这是什么世道,抢人的竟然还是"警察"。”

  在旁人的指点下,吴老伯才明白自己是遭到了假警察的讹诈,遂向派出所报案。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巴西派出所王仕学副所长向记者介绍,7月底以来,他们陆续接到多起报案。疑犯的作案对象和手法都惊人地相似:一伙身着警服的人突然出现在兜售黄碟的过程中,然后敲诈“买方”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受害对象基本上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

  通过受害人的描述,警方初步分析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经常在银行附近出没。

  乔装打扮

  逮住假警察

  自8月初开始,巴西派出所便安排民警在市内的一些银行附近蹲点,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貌特征安排警力四处巡查。几天下来,假警察仍未现身。

  根据之前的发案频率,民警分析该团伙得手的钱财挥霍不了几天,又将再次作案。

  果然,在18日上午,民警孙鲁飞等3人身着便装在巴西中路一银行附近蹲点守候时,发现一个提着袋子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

  没几分钟,中年男子拦住一位老年人说了几句话之后,打开手中的袋子递给老人看。

  孙鲁飞也凑过去一看:包里装的全是淫秽碟片。孙鲁飞立即亮明身份并迅速将该男子控制。

  由于接下来登场的将是隐藏在附近的假警察,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将兜售光碟的男子带到车上,然后四下留意其余同伙。

  在10米远的一个拐弯处,孙鲁飞发现一辆深灰色的轿车上坐着3名男子。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正坐在后排座位上。孙鲁飞凑近一看,发现警服有假,遂亮明身份迅速将司机控制。坐在后排的假警察见势不妙,打开车门准备逃跑,另一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堵住。此时,坐在副驾驶室上的男子却趁机跑脱了。

  据落网的假警察苏光强交代,当天他们一共出来5人,其中2人下车寻找目标兜售光碟。除副驾驶上逃走的男子外,兜售光碟的另一人见同伙落网后也伺机逃跑。

  频频作案

  “这个钱来得快”

  据苏光强交代,他的假警服和手铐是在贵阳以30元钱买的,“警察证”也是花100元办的假证。

  8月4日,他与同伙杨保平、张银朋等5人开车来到水钢巴西某医院旁,由杨保平充当黄碟贩子,在路边拦住一名老人兜售。

  正当老人接过碟片付钱时,穿着假警服的他和同伙张银朋、李国洪迅速上前拦下两人,称买卖“黄碟”违法,要他们到公安局接受处罚。

  在将二人带到停在附近的车上后,他们又威胁道:“买卖淫秽光碟要被拘留15天,并处3000至8000元的罚款。”不过因为还未向局里汇报,只要交8000元钱就可确保不被行拘。随后,老人带着他们开车回家,取出家里仅有的6000元才得以“消灾辟祸”。

  苏光强说,“这种钱来得挺快”。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连续在水钢一带和市中心城区以同样的方式作案多起,并且次次都得逞。之所以把作案对象定位成老年人,是考虑到老年人一般都愿意掏钱遮羞,息事宁人。借助这种心理,在短短半个月内,他们作案近10起,几乎次次得逞。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已对两名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并统计苏光强等人诈骗所得的具体数额。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