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映秀:堰塞体第七次爆破成功 威力大于以往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20:49
  中新网映秀8月20日电 (鄢银婵)20日下午19时50分,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对堰塞体右岸实施了第七次爆破,在爆破前,所有人员均被疏散到龙溪隧道及烧火坪隧道避险。一名负责爆破工作的抢险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近日来威力最大的一次爆破,炸药量比以往多了近4倍。

  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信息显示,未来四川多地还将迎来长时期强降雨天气。19日晚22时30分,岷江上游水量进一步增大,导致进入映秀新城的堡坎被洪水冲垮30米,保护新城的子堰抗洪压力加大。再加上堰塞体左岸泄洪槽被泥石流完全堵塞,水流只能从堰塞体右岸泄洪槽通过,部分水流开始冲击刚建好的子堰,再次威胁映秀新城安全。

  “必须在暴雨来临之前,进一步拓宽右岸泄洪槽,缓解子堰的洪水压力。”武警水电三总队总工程师周春清说,第七次爆破比较成功,右岸泄洪槽得以拓宽,进一步缓解了洪水对子堰的冲击力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