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浠水籍台湾老兵爱情传奇中秋期间登陆电视荧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20:59
王德耀夫妇拍摄记录片。王峰 摄

  中新网武汉8月20日电 (丁喆 王峰)浠水籍台湾老兵王德耀36年跨海守望家乡妻子,情动海峡两岸。武汉电视台20日到当地取材摄制记录片《跨越海峡之恋》,真实再现二老横跨一甲子的风雨爱情。

  该纪录片分为《青梅竹马生爱慕》、《乱世抗争结良缘》、《隔山隔海不隔情》、《梅开二度夕阳红》四个部分。片中通过两位老人及其朋友、后人讲述,两位老人晚年幸福生活纪实,珍藏图文资料展示,浠水、武汉及台湾故事发生地外景等途径,真实再现这段旷世传奇。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外宣研委会副会长、武汉电视台海外频道总监黄德刿表示,王德耀夫妇的爱情故事从悲欢离合到大团圆,见证了近当代中国乃至中华民族由衰落到兴盛、由分裂逐渐走向统一的历史进程。他们洋洋数百万字的诗文书信作为这段传奇经历的见证,更是尤其珍贵。

  目前,电视纪录片《王德耀与刘谷香:跨越海峡之恋》正在紧张拍摄中,预计将在中秋节前后完成并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