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称伊朗造核弹至少还需一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1日07:21

  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政府通过评估以往几年的情报工作和国际核监察员的报告后认为,伊朗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方能造出核武器。白宫官员认为,这份评估报告结果有望降低以色列近期对伊朗核设施率先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多年来,以色列和美国官员就伊朗是否秘密研发核武器以及如果属实、伊朗何时能制造出核武这一问题意见不一。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伊朗需要多久能将现有的低纯度浓缩铀提炼成武器级浓缩铀,这一关键步骤被认为是研发核武器道路上的“突破”。

  以色列情报官员认为,伊朗有望数月后完成核武研发,但美国情报部门以往则认定,伊朗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拥有核武的愿望。

  谈及伊朗多久能通过手头的核燃料造出核武器,贝拉克·奥巴马总统的核问题高级顾问、白宫武器控制协调员加里·萨莫雷说,“我们认为他们大概有一年的冲刺时间……一年是一段非常长的时间。”

  按美国官员的说法,美国认为国际核监察员能在数周内发现伊朗核计划是否取得重大进展,留给美以两国选择动武的时间相当充裕。

  任元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