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五个不放松”确保辖区夏季安全稳定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8月21日14:31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夏季安全稳定,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九渡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五个不放松”有力措施,全力做好辖区维稳工作。

  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放松。组织民警以走访为依托,逐户向群众讲解宣传法律法规和防火、防盗、防骗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不放松。以强化辖区管控为着力点,建立完善“管人、管房、管店”的治安管理体系,组织民警采取定期清查、不定期检查的方法,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准确掌握其底数及活动动向,及时清查辖区内出租房屋,完善登记制度,做到一户一档,准确掌握出租人、承租人的基本情况,避免因出租房屋管控不到位而引发案件。同时,定期对辖区学校、企业、储蓄所等重点部门及网吧、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其内部人员的管理教育,督促落实防范措施。

  三、加强高危人群管理不放松。对辖区内监管对象、重点人口、违法犯罪案件受处罚的当事人等高危人群,逐一见面,详细掌握人员情况,切实掌握其生活状况和现实表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重点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监管,做到了“人员动态掌握到位,工作视线转移到位,管理措施延伸到位”。

  四、加强净化治安环境不放松。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理念,坚持派出所主导、全民参与的治安防控模式,充分发挥群防组织作用,加强辖区巡逻防范。

  五、加强治安隐患排查不放松。以“堵塞安全漏洞、整改事故隐患”为目标,积极走访辖区易燃易爆存储、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等治安复杂场所,主动提供治安防范指导意见,帮助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韦明武)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