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省委书记六进映秀重灾区关注抢险最新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8:31
  中新网成都8月21日电 (徐杨祎)21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再次奔赴重灾区映秀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这已是刘奇葆第六次走进受灾较重的映秀抢险现场。

  映秀抢险现场,成功对岷江河道中央壅塞体连续实施6次爆破后,壅塞体右侧的扇形部位成功清除,右岸泄洪通道被拓宽近6米,进一步减小了洪水对子堰的冲击。站在映秀新城刚刚筑起的防洪堤岸边,刘奇葆一边了解抢险进展,一边叮咛现场参与抢险的同志一定要注意安全。面对江中的壅塞体刘奇葆强调,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清除壅塞体拐角处的冲击物,进一步拓宽河道,保障映秀堤岸的安全。“当前,我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加固堤岸和清除壅塞体两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映秀新城的安全。”刘奇葆说。

  除壅塞体外,残存的旧河堤也是导致岷江过水不畅的因素。刘奇葆叮嘱现场抢险人员,一定要尽快将旧河堤炸毁,保证河水通畅。

  在如何做好映秀防洪抗洪的长远规划上,刘奇葆在认真听取了水利专家、施工方以及抢险人员的汇报后指出,将新修子堰向前推进数米,补上旧河堤缺口,并筑起一高一矮两道堤坝,日常防洪与防御极端灾害相结合。建成后,正常情况下岷江河水经原河道而下,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时,在映秀新城北端形成一个“回水湾”,确保河水不会漫堤而过冲向民居。

  看到湍急的河水奔腾而下,新一轮强降雨迄今没有对映秀新城和两旁河岸造成新的损害,刘奇葆欣慰地说:“映秀已经度过了危险期,现在进入重大转折时期,“映秀保卫战”已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