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书法爱好者创“佛经楷”字体 进入方正字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8:32
任利生在书写中。

  山西煤销集团交城分公司职工任利生自创佛经楷方正字体进入方正字库。高增平 摄

  中新网吕梁8月21日电 (高增平)山西书交城县一位普通职工自创的20902个“佛经楷”字体近日进入北大方正字库,成为山西走进方正字库第一人。21日,任利生佛经体楷书作品研讨会在交城县举行。

  此字体结构端庄、姿态舒展、点画精致、骨力雄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

  今年42岁的任利生是山西煤销集团交城分公司一名普通职工,他自幼酷爱书法,醉心于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及佛经书法的创作。这些年来,任利生潜心研究,自创“佛经体楷书”,并在2009年举行的“中国楷·第五届中文字体设计大赛”上获奖。

  方正字库集中国优秀汉字之大成,是中国文化传播极有影响力的载体。目前,在国内报社、出版社得到广泛应用。任利生在艰难的创作中,按方正字库GBK编码完成20902个字稿的创作,并签订著作权转让合同,无偿出让字稿版权,成为山西书法家走进方正字库第一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