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紫坪埔镇:桥梁冲毁 孤岛上的60头猪告急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21日20:42
  【报网互动稿】(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宋开文 发自都江堰)洪水将都江堰紫坪铺镇的两座溜索桥冲毁,河对面的群众转移出来了,但困在孤岛里面的60头猪和100多只鸡却面临挨饿的危险,加之粮食也快成熟了,村民希望尽快修建一座便桥以方便生产生活。

  19日凌晨的一场大雨,使紫坪铺镇沙湾村的两座溜索桥被严重损毁,不能过人,其中一座桥的四个桥墩全部被洪水冲走,完全成了悬在空中的一座孤桥,桥上铺的木板也已经破烂不堪,镇里立即封锁了危桥。两座溜索桥分别连续着沙湾村的两个社,其中一个社的群众已在地震后整体搬离,另一个社仍住着29户117口人。

  由于没有其他道路相通,危桥对面的村庄,已经成了一座孤岛。

  “群众全部及时撤离出来,并得到了安置,可他们有一些人却并不安心。”该镇党委副书记张显虎告诉记者,由于很多村民家里都喂养了猪和鸡鸭等家畜家禽,他们离开后,这些猪和鸡鸭就会挨饿,时间一长,很可能被饿死。为此,一些被集中安置的村民冒着生命危险,偷偷摸摸地跑回家。这对安全十分不利。

  “对于经历了多次灾害本来就没什么积蓄的村民来说,养的猪是他们很重要的家庭财产。”张显虎介绍,这60头猪大部分是家庭散养,还有一个叫董晓东的村民是养猪专业户,养了24头猪,这些猪基本是他家的全部财产。鉴于此,在20日和21日,镇里组织了20多名水性很好的村民,用皮筏子来来回回拉了100多公斤猪食过去,让猪吃了个饱。但由于猪吃得很多,用皮筏子运载数量又很有限,要让猪吃饱十分不容易。加之近来玉米等粮食作物也眼看要成熟,不能过河的村民心里有些着急:桥没有了,我们的生产生活咋办呢?

  “希望尽快能修一座便桥,或者临时搭一个应急云梯也行,让村民能在白天过河去。”村民小组长梁勇说。

  据了解,紫坪铺镇已将村民的愿望反映给有关单位,目前正等待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