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陇南:二炮官兵在黄渚搭建首个帐篷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3日06:28
  本报陇南8月22日电 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22日上午11时,甘肃陇南黄渚镇第一个“帐篷村”,由第二炮兵抢险救灾部队搭建完成,200余名受灾群众搬入新家。这标志着黄渚抢险救灾已逐步由应急抢险转入扶难解困、安置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秩序阶段。

  陇南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发生后,黄渚镇太山村大部分民宅被毁。20日,第二炮兵抢险救灾部队在朱家庄找到一块空旷地,便连夜紧急调运20顶棉帐篷、1万多块红砖等救灾物资到现场,开始搭建临时安置点。

  临时安置点搭建现场,某旅电子对抗营营长谭青林率领50名官兵锹铲手刨,紧急清理淤泥,平整土地。三列佩戴“共产党员”徽章的官兵身背竹篓,从200米外的便道搬运红砖。

  走进刚刚落成的“帐篷村”,记者看到,部队为受灾群众配备了行军床、被褥、炊具等生活必需品,还设立了生活用水供应点和医疗服务点,确保受灾群众住上暖屋、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免受疾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